Epon / 文


一開始與陳秉良安排會面是在他的辦公室當中,沒想到才坐下不到五分鐘就被他「請」出來了,原因是他覺得這裡實在太安靜。

換到樓下的「普橘島」coffee shop裡頭,想說,這下應該可以好好的坐下訪談了吧?沒想到這位精力旺盛的陳先生像個大孩子兼導遊地陪,先是熱心的幫我們點了兩杯咖啡,接著又開始淘淘不絕的解說起「普橘島」的展示牆,細心告訴我們遊戲橘子一路走來的各種演進,最後還不忘「邀請」我們與他們公仔社的大型人偶牆合照,熱情活潑以及難以控制的程度令我們兩個女生忍不住一從頭笑到尾,很難相信眼前這個親切無比的大男孩,就是目前台灣最知名遊戲公司的創意總監。












從最早做廣告、搞設計再轉為今天經營一個品牌形象,陳秉良表示,雖然都是不同領域,但基本上他做得這些事情仍然脫不了設計。陳秉良說:「我所做的事、所有的核心都是創意,以Designer的角度來做企劃。當然想法最重要,但還有你能不能找專業的人一起來參與合作。」說到這邊,陳秉良忽然天外飛來一筆,興奮的問我們知不知道「The A-Team(天龍特攻隊)?」看見我們兩人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他開始在YouTube上開始搜尋,一副就是我們沒搞懂「The A-Team」就別想轉下一個話題的樣子。


陳秉良表示,這部影集對他影響很大,為什麼The A-Team可以所向無敵?那就是他們有成功的合作團隊,每個人都各有專長,互相截長補短才能將各自的能力發揮到最大效果。聽到這邊,我忍不住想舉手發問:「那當初創業怎麼沒找人一起加入?」陳秉良哈哈大笑:「因為沒有錢哪!」他說:「那時候要創業,自己就得先成為一個A-team,直到現在帶團隊,也是要求十八般武藝都要會。」這段話讓我忽然想到灌籃高手裡面,那個長得很醜可是球卻打很好的河田雅史,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強?因為他曾打過各種位置,而這也造就他如何成為一個全能的籃球員。我想這是現在每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都可以好好去思考的,每當我們抱怨自己不受老闆重用,或嫌棄工作太無聊、太瑣碎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現在所歷經的每一步都將可能是未來成功的基礎,這個論調可能很老梗,但我想,就連陳秉良這樣成功的例子,也曾做過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曾遭遇過失敗,但若不是經歷過那些「不喜歡的事情」、「令人挫折的沮喪」,現在我們可能也無法在遊戲橘子的產品上,看到他所設計的那隻可愛的橘子logo,更遑論有這篇訪談出現了。


健身房和遊戲區 有太鼓達人噎!





而談到過去的工作經驗,陳秉良不諱言表示,自己並不喜歡廣告這個行業,他說:「我很反廣告公司,我拿你的年度預算,是以我的brand來加持你,不是做客服。」第一份工作陳秉良進入美國一間廣告公司,負責處理非英語市場的廣告,但滿滿都是外國人的工作環境讓他覺得很多創意無法發揮,因為許多華文相關廣告只會落於「大中國文化」的俗套裡。陳秉良說:「就像對外國人提到中國文化,他們只能聯想得到舞龍舞獅跟李小龍而已,這不是他們的錯,但那對我們來說還不夠。而且語言、文化的差異也讓我們所能想到的廣告笑點無法引起共鳴。」最後陳秉良亦然決然放棄這份算是十分優渥的工作離開美國,回到台灣。









延伸閱讀
活力四射的頂級玩家—陳秉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