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elin / 文


  跨界合作的模式發展至今,已隱然成為品牌之間相輔相成的趨勢。如果說到化妝品,一定會聯想到繽紛多彩的女人臉孔,那如花團般的印象要由誰來達成,正是每個美麗女人追尋的議題。

  而去年,彩妝大師植村秀和時尚攝影師蜷川實花合作推出的新系列彩妝品,不只是女子之美的實現,更是用多重的色彩徹底體現了這一場繁花亂舞的時尚風暴。


  植村秀是由同名彩妝大師植村秀先生於1965年創立的彩妝品牌,不僅是50年代日本首位著名男性彩妝師,更是將化妝技術提升到藝術境界的第一人。從60年代起,植村秀每年都會出品「風尚化妝」系列,不只是新色彩的發表,更透過化妝技術和整體造型時尚的結合表達藝術家的創意靈感。








  植村秀在女性心中的印象,往往不同於一般日系化妝品牌賦予的小惡魔、犬目、淚目、名媛等固有形象,彩妝品中大膽而直接的時尚色感能夠抓住特立獨行女孩們的心;不僅如此,它以潔顏油起家的清潔感也一直延續在品牌風格中,就如櫻花一般,能夠同時綻放濃艷和清透。筆者幾年以前也曾經因為其晶瑩優雅的廣告形象購買過植村秀與山口藍合作的四色潔顏油,四個不同形象的日本少女都輕盈美麗,很能抓住消費者口味。不過嘛,一組四瓶潔顏油實在太多,直到今天都尚未用完(笑)。



  蜷川實花1972年出生於東京,是日本非常著名的時尚攝影師,與村上隆、奈良美智等藝術家,同隸屬於小山登美丈夫美術館旗下。她的作品風格十分鮮明,擅長使用高飽和度的色相苗會出另一個真實世界之外的歡快空間。她最近執導的作品「惡女花魁」中可見其影像美學與創作精神的雙重體現。蜷川實花的官方網站首頁便是惡女花魁的女主角土屋安娜,台灣的電影文宣標語「性格絕對囂張、愛情絕對純粹」可說是為土屋和蜷川幕前幕後最重要的兩位女性量身打造,從土屋安娜的眼神裡可以讀到她對這個世界的目空一切,也可以從她眼裡看見蜷川鏡頭中魔幻的世界,藍色菊花開放。








  2008年植村秀和蜷川實花合作推出的花舞晶伶眼彩盤有三種色系,由蜷川親自挑選與shu uemura共同研發的獨創彩妝色彩,完美呈現了她對色彩的獨特見解。她更全程參與彩妝視覺的設計,並以鮮豔花朵為主題親自拍攝產品與人物視覺。從彩妝品到影像,蜷川實花都使用濃烈的大膽色調、幾近對比衝突卻又平衡協調的高飽和敏銳色彩,來表現出女性無窮盡、生動而多變的情態之美。



  筆者經實地探訪後發現,本款彩妝品在專櫃十分熱銷,潔白的植村秀專櫃中擺放蜷川實花設計包裝的彩妝品就好像雪地中拔尖的花朵,頗能激發瘋狂的設計靈感,而這個夏天,似乎要化上鮮豔的妝,配上一首Love Psychedelico的甜美搖滾電氣跳動,在平靜的下午把自己的創意也爆發成一朵花,你說是吧?


延伸閱讀



wiki - 蜷川實花

郭容 談 蜷川實花X 植村秀

Youtube BBC專訪蜷川實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