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日夜奔波(真的是日夜奔波),這邊合作單位開會,那邊廠商聯繫,然後內部會議、外部會議,一大堆的電話,即時通訊上除了台灣還有對岸的同事,一下子資訊龐大到連出門都會忘記帶鑰匙啊啊。

這些越來越鬼打牆的日子,正說明了一件事,媽啊FRANZ AWARD 2010快要開始啦!

如果你是設計師,或者是念設計的學生,抑或是陶藝工作者、愛好者,大學裡教授工業設計、工藝設計的教授,或者你是喜愛法藍瓷產品,或對於任何美好的文化藝術事物有興趣的朋友,都歡迎你加入FRANZ AWARD的粉絲團啊!

常常在想,我們可以很單純的是一個營利企業下的品牌活動,或者是一個打著CSR光環的公益活動,但其實我們不只這麼想。

在籌備比賽的過程當中,我們重新認識了過去的參賽者與設計師,遇到了一些對工業設計、工藝設計或文創產業充滿熱情與憧憬的年輕人,也跟在業界打滾多年的設計師或教學經驗豐富的大學教授談了許多「為什麼要舉辦比賽」的問題。

我們發現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對於設計的熱愛。不論是工業設計或是工藝設計,這些人對於將創意點子從孵化到實踐的過程都抱著無比的熱情。

現在比賽真的非常多,幾乎每個月都有設計比賽,看到設計比賽的頻率,大概跟路上的連鎖咖啡店一樣多了。

所以我們也常常在想,我們想給大家什麼樣的設計競賽?我們可以帶給大家什麼不一樣的東西?要訴求理想嗎?要告訴大家設計可以改變世界嗎?要打著高額獎金的巨大誘因嗎?還是直接送你一張巴黎的來回機票?

這些方法我們其實都試過,如果你真的熱愛設計,也許上面的問題一點都不是問題,因為你會為了某一個難以忘懷的片段,而試著將當下的悸動與情感,透過創作的方式表達出來。你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什麼人都不能阻止你的設計慾。

當然,我們今年一樣會繼續告訴大家,FRANZ AWARD的冠軍獎金非常高,而且得到冠軍還有機會去巴黎MAISON &OBJET看看世界級的設計師與專業買家。我們也會寄海報到你的學校,把DM放在你看得到的地方,將email寄到你的iPhone上。

除了獎金、夢想、巴黎來回機票之外,我們還想告訴大家別的事(先賣個關子)。

當然在這之前,我們得先把今年的比賽辦好。大賽海報、競賽簡章、官方網站、記者會、說明會、大師論壇、工作營等,全都如火如荼的執行中。我們也很想趕快讓大家看之前幫2009冠軍隊伍與其他決賽隊伍拍的影片,因為他們真的非常可愛啊哈哈!

Stay tuned,再過一個禮拜,FRANZ AWARD 2010就要起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