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T

墨綠設計_0413_(4).jpg

FRANZ AWARD 2009優選隊伍|墨綠設計(薛明慶、呂佳穎)


這是一個最適合蜷在被窩裡的溼溼涼涼早晨,儘管手邊只是一杯小小的便利商店的咖啡,仍舊依稀感覺到大腦正在慢慢甦醒。正當我懶散的在約會地點坐下來,墨綠設計的薛明慶、呂佳穎就準時現身了,看到他們溫暖的笑容,我想,美好的一天正要展開了。

去年比賽的時候,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們是一對相當有默契的情侶,眼神中總能透漏著那一絲甜蜜又溫暖的氛圍,如同他們的作品「夫妻樹」,總是隱約透露出恬淡卻堅定的感情。一件件作品背後的故事,牽繫著能否感動人心的元素,設計師創作作品的靈感來源,也就成為我們最想探求的部分。

關於「夫妻樹」的靈感,薛明慶與呂佳穎提到他們常常一起出遊,上山下海踏遍了台灣的土地,有一天他們在翻閱之前出遊的相片,看到阿里山的神木,驚異於屹立高山上雄偉挺拔的姿態,看似各自獨立卻是緊緊互相依偎,兩棵樹的神木間彷彿有著無形的紅線連繫著彼此。這張照片讓他們當下就決定了夫妻樹這個主題。

在創作及參賽的過程中都不免會遇到困難與瓶頸,在參加FRANZ AWARD的過程中,又是什麼困擾著他們呢?薛明慶說:在行銷方面,設計師在求學過程中的學院課程及外部資訊都很難得到這方面的幫助,使得設計師不擅長這個部份的企畫制訂,在簡報提案上相對的有困難。但透過自行蒐集許多行銷與提案的相關資訊,終究還是克服了這道瓶頸。

呂佳穎提到,從作品到包裝當初都有初步思考過要量產的可能性,因為這也是FRANZ AWARD大賽的一大訴求。「夫妻樹」這個作品的由於造型上的角度較複雜,因此分模時將會產生一些困擾,這個也將是改善作品時最優先解決的部分。在競賽時由於經費較不足,表面的處理沒有完全符合當初的預期。手作的質感是明慶與佳穎想呈現的質感,想要表現出精緻富有質感但平實的概念。

墨綠設計獲得FRANZ AWARD 2009的優選之後,仍然繼續參加其他比賽,但類型較局限於工業設計的範疇,也有繼續接觸陶瓷這個素材,因為參加了FRANZ AWARD,有了機會瞭解這個媒材,當然會繼續研究下去。

最後他們也有一段簡短的話想告訴FRANZ AWARD 2010的參賽者:有夢想就要去追尋,不要放過任何的機會,加油!


墨綠設計_0413_(17).JPG

攝影師側拍墨綠設計


還有很多其他的精采問答,到FRANZ AWARD Channelhttp://www.youtube.com/user/FranzAward 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