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_blog_1.jpg

/E. Tsai

 

「瓷」是中國人發明的,一直帶給人古典、歷史悠遠的感覺。在餐桌上最常見到他們的身影,因為耐用、高雅的特質深植人心。但在使用這些瓷器的同時也希望他們能更有變化、更時尚、更現代。這個夢想及想像就在2006年,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在法國與時尚設計師Jean Boggio相遇時,實現了!

 

先來說說Jean Boggio這位天才型的「夢想創造者」吧!為什麼不說自己是設計師呢?他認為自己沒有受過正規的學院教育,他在創造夢想,將夢想實踐,而不是「設計」產品。Jean Boggio出生於阿爾及利亞的一個沒落法裔殖民貴胄家庭,擁有法國、西班牙及義大利的血統,媽媽是位古董收藏家,年紀稍長時舉家遷徙到法國的尼斯,之後從珠寶設計學校肄業就開始設計屬於自己的珠寶,由於家庭背景的豐富色彩,也創造了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Resized_RIMG0049.jpg  

 

2006年春天Jean Boggio for FRANZ 應運而生,專門為國際市場的頂級客戶量身訂做兼具居家舒適及時尚氛圍的精瓷家飾系列,融合多種材質、用法國人的眼色看東方,超越文化的意境,為所有人創造了一座夢幻樂園,也難怪被紐約時報譽為「將愛麗絲夢遊仙境搬進玻璃櫥窗的織夢者」。從2006年至今已經有相當多瑰麗、絢爛的產品及系列產生,每個系列都有令人莞爾一笑、大聲驚嘆的無窮潛力。接著也跟大家分享幾個特別、熱賣或是讓我想把他帶回家的系列吧!

 

華麗花園│Extraordinary Garden

Jean Boggio認為,「家」是讓人悠遊的華麗花園。Jean Boggio腦海裡充滿兒時在北非及尼斯生活的回憶,棕櫚樹、叢林及大自然的風貌;現在住在里昂,與他的家人間有著密不可分的情感。在這一系列的產品中,包含家具、燈具等,包圍家庭生活的每一個空間。他總笑著看待世界上的事物是他的生活哲學,生活應該要多一點樂趣及色彩,也融入過往的記憶,增添多元又華麗的風貌。                                  

JB_for_FRANZ_1.jpg

Boggio%20chaises-thumb-400x177.jpg

中國雜技團│China Circus

其中又以「舞出天地」最受到歡迎,每個人偶的姿態各異,強烈表達出雜耍團的動態感,其中融合了東西方的元素,人偶的身型及服裝都是參考東方;人偶的姿態及顏色則是用西方的角度詮釋。由於小巧精緻的外觀,深具趣味性及藝術性,全球銷量非常好,也是Jean Boggio最喜歡的商品之一。

 for_blog_2.jpg 05 - Jean Boggio Franz Linea Domus Roma Lista Liste Nozze Bouquet Sposa Articoli da Regalo.jpg06 - Jean Boggio Franz Linea Domus Roma Lista Liste Nozze Bouquet Sposa Articoli da Regalo.jpg 


奇想猴子/嬉遊記│Marmosets/Marmosets Jungle

Marmoset,狨,是一種分布於中南美洲的小型猴。Jean Boggio說,猴子是介於人、動物、小孩與精靈間的奇妙生物。猴子充滿靈氣,豐富的肢體語言,生動的生動的表情,帶點調皮卻又慧頡的個性,都在大師的巧手下表露無遺。

4b8c8a6589ce7.jpg4b8c8a8dd988b.jpg 

  

家具│Furniture

從製作珠寶出身的Jean Boggio,對自己創作的領域卻不設限,先前為Hermes的特約設計師,幫Hermes設計了一系列高檔家具,現在與Franz合作這也成為一個重要的系列,因為Jean Boggio認為家是每個人很重要的後盾,家具創造的氛圍成為構成家的一大要素。大膽、絢爛的色彩,濃濃的東方元素,在這一系列中也發揮到淋漓盡致。

 

 

 JB_for_FRANZ_2.jpg  

 JB_for_FRANZ_3.jpg 

 

織品系列│Textile

運用真絲與陶瓷結合,創作出巧奪天工的作品。為了達到頂級的工藝要求,織工需要在35歲以下,而且必須手巧、眼睛銳利,以花戲被單為例,一朵花就需耗費15個工作天才能完成,精緻的程度可見一斑。

 

 Boggio%20couvre%20lit-thumb-300x324.jpg 圖片1.jpg

看完這些繽紛、精緻、令人屏息的產品以後,當然不難想像世界各地的名流貴族爭相收藏這些時尚精品,此時此刻,我真想自己也是個收藏家,像知名百年銀行家族(Rothschild)之中就有一位夫人用Jean Boggio for Franz 的產品來裝修自己的家。就算你跟我一樣買不起這些讓你屏息的產品,但我總覺得每次看到Jean Boggio的作品,世界就開始變得很絢爛很美麗,你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